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丽萍:
欢迎各市场主体参与指数创新
周少杰

 央视财经50指数6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开盘3402.72点,收报3394.55点。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小雪、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等出席上市仪式。宋丽萍在致辞时表示,央视财经50指数是资本市场有益尝试,深交所欢迎各市场主体参与指数创新。

 宋丽萍表示,指数是反映市场发展的主要指标,指数化产品是分享市场发展成果的重要工具。近年来,深交所开发基本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的指数产品,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指数体系。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国内经济形势复杂,转型压力加大,资本市场亟需加大制度、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转型升级中寻找改革、发展的新动力。指数是交易所产品创新的载体,深交所欢迎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指数创新,不断完善指数体系,为社会提供更为丰富的财富管理和风险管理工具。

 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股评价体系由创新、成长、回报、治理、社会责任五个维度构成,筛选出50家优质公司构成样本股。该指数以2010年6月30日为基日,基点为2563.07点,与沪深300当天的点位一致。(周少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