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风化工5亿售罄江苏南风股权
获益4.6亿元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南风化工(000737)公告,江苏南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拟将持有的江苏南风54%的股权转让给中国盐业总公司,股权转让价格为5.02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产生的现金流约5亿元,有利于南风化工降低财务成本和改善财务状况,同时可获得股权转让收益46397万元。

 江苏南风成立于1998年8月21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南风化工持有其54%的股权,淮安高尔登投资有限公司持有46%的股权。截至2011年12月31日,江苏南风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净利润为1.09亿元。经评估,江苏南风净资产的账面净值为5991.48万元,评估价值为9.29亿元,增值率1451.07%。

 公告称,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近年来,江苏南风化工主要产品元明粉需求量大,市场价格较高,经济收益较好。二是由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洪泽县政府为了引进资金发展当地经济,同意江苏南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免缴采矿权费用。因此,在账面价值没有反应采矿权的价值。

 南风化工表示,股权转让有利于放大中盐资源优势,保证江苏南风生产经营的可持续发展。双方约定股权转让后,江苏南风元明粉产品的销售仍由南风化工统一管理,有利于避免同业竞争。本次交易产生的现金,公司将其部分用于补充流资,部分用于购并元明粉目标企业。而由于不再将江苏南风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将影响南风化工今年销售收入约-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175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