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金证券:无需谈“政策”色变

 自2008年以来,对政策变化的预期、而非仅对经济变化的预期,已经成为驱动A股市场的重要力量之一。在每次经济与政策的博弈进程中,投资者预期总会经历三阶段的变化:从不相信政策的改变到不相信政策的效果,再到高呼政策的胜利而遗忘经济运行的规律。应该说,目前市场正处于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过渡的时期。

 参考2008年末以来几次经济与政策博弈阶段中A股市场的走势,我们发现从投资者质疑政策出手到质疑政策效果的阶段,由于短期内政策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后续经济的表现要好于投资者原有的预期,因此预期差将推动市场震荡上行,我们对6月市场依然维持年初以来的乐观看法。

 从更长的角度看,驱动市场的根本力量还在于经济内生自发的企稳回升。目前工业企业净利率依然低于票据利率,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企业的投资意愿,于是降准和降息的必要性凸显。货币政策若再次调整,则超出广大投资者的预期,并成为推动股票市场上行的催化剂。比较股票和债券两大类资产的收益率,我们认为股票资产更具备吸引力。配置方面,6月份建议超配建筑装饰、铁路设备及保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