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制定反危机促增长计划
胡小兵

 据德国媒体5日报道,为促进欧盟经济恢复增长,德国政府已制定一个反危机、促增长计划。

 这项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为了救助欧洲重债务国,欧洲投资银行的资本金应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100亿欧元,以便撬动这家银行今后每年可多发放信贷约150亿欧元。

 对欧盟结构基金应进行改革,以便使所谓的“项目债券”能够给私人信贷提供保障。对不遵守欧盟财政规定的成员国,它们不应从欧盟财政预算中分得结构性资金。

 欧盟资金应用于消除青年人高失业率问题。对此德国赞同欧盟委员会从财政预算中拨款73亿欧元的方案。

 此外,德国政府强调结构改革,认为欧元区国家应更加紧密地协调各国的经济和财政政策,只有各国加强合作,欧洲货币联盟才能避免分崩离析。

 这份名为“欧洲更多增长:就业—投资—创新”计划由德国总理府、财政部、经济部和外交部上周五共同协商制定。(胡小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