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业协会公布2011年券商财务指标排名
中信证券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居首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中国证券业协会5日公布的证券公司2011年经审计经营数据统计排名显示,从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多项指标来看,中信证券依然处于行业首位;从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等指标来看,银河证券依然处于行业首位。

 中国证券业协会此次共公布了23项业务排名。其中,以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单家口径和合并口径)、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等8项指标公布了全部111家券商的排名。从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多项指标来看,中信证券依然处于行业首位,其2011年末总资产为11,439,041万元。海通证券与国泰君安紧随其后,总资产分别为8,489,643万元与7,809,348万元。

 从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等指标来看,银河证券依然处于行业首位。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国信证券等公司排名居于行业前列。

 在证券公司营业部平均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中,中金公司以高达5117万元的部均净收入拔得头筹,国信证券以4824万元位居第二,西藏同信证券以2931万元位居第三。

 在投行业务方面,在合并口径的证券公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排名中,平安证券以189,356万元的净收入位列第一,国信证券、中信证券位列第二、三位。在证券公司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排名中,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与宏源证券分列行业前三位,净收入分别为38,571万元、21,520万元与17,755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协会还公布了2011年证券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增长率,瑞银证券、五矿证券、开源证券、西藏同信证券、东方证券等公司居于行业前列。在证券公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增长率方面,爱建证券、国开证券、航天证券、财通证券及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合并计算)居于行业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