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53 证券简称:海思科 公告编号:2012-025
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盐酸马尼
地平片及盐酸马尼地平原料药生产批件和新药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四川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海思科”)、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海思科”)于2012年6月4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国家3.1类化学新药“盐酸马尼地平片”及“盐酸马尼地平原料药”的《药品注册批件》和《新药证书》。盐酸马尼地平片的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120016(10mg规格)、国药准字H20120017(20mg规格);药品新药证书编号为:国药证字H20120011、国药证字H20120012。盐酸马尼地平原料药的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120015;药品新药证书编号为:国药证字H20120010。上述各《药品注册批件》中的药品生产企业均为四川海思科,各《新药证书》的持有者均为四川海思科、辽宁海思科、西藏康欣药业有限公司(西藏康欣药业有限公司系我公司前身,于2010年8月整体变更设立为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

 盐酸马尼地平是新一代二氢吡啶类钙通道拮抗剂,具有以氨氯地平为代表的长效二氢吡啶类钙通道拮抗剂所具有的血管选择性高、性质稳定、半衰期长、作用持久等一系列临床优点,降压作用与氨氯地平等效,能够强效、长效、稳定地降低血压,也具有氨氯地平具有的对心脏无抑制作用、不影响心率、有一定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等特点。此外,盐酸马尼地平还具有肾保护作用等突出优点,且钙拮抗剂类降压药常见的不良反应踝部水肿的发生率明显较氨氯地平低。因此,该药物是理想的一线抗高血压用药,可用于治疗各期高血压。

 预计公司通过该产品的上市销售将逐步建立心血管病治疗领域销售资源及学术影响力,奠定公司后续治疗心血管病的系列产品上市销售的基础,对公司今后的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