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证券:下跌提供中期买入机会

 对于A股市场而言,当前最主要的矛盾仍然在国内而非海外。考虑到流动性宽松导致资金价格系统性回落,进而提升估值水平,通胀持续回落将加大政策调控的空间,而政策微调加力将帮助经济企稳,提升风险偏好。因此,未来数个月是投资者可以操作的、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即便短期内,由于对政策预期的分歧和海外不确定性引发震荡,投资者不必恐慌,反而应该积极寻找机会,从容逢低买入。

 我们倾向于认为未来数月,特别是三季度是最有可能出现“经济横盘、政策正面、通胀偏低”的窗口期。目前的政策环境显著优于去年8、9月份欧债危机阶段,彼时国内通胀高企,CPI在6%以上的水平制约了政策空间。根据兴业证券宏观团队预测,5月CPI有望回落到3.1%,6月进入3%以内,这将给政策放松提供充分的操作空间。

 配置建议,我们看好保险、券商、地产、汽车、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以及水利、市政类投资受益板块。我们建议投资者超配短期稳增长与长期调结构的“公约数”行业,最核心的逻辑在于,政策“稳中求进”,要稳经济,同时又不想被指责重蹈覆辙,因此,加大符合“调结构”方向的产业投资,把“十二五规划”的项目提前实施是当下政策最理性的选择。这些稳增长与调结构并重的“公约数”行业,包括环保,高端装备,新能源,相关水利市政类投资等。除此之外,维持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的基础配置。考虑到金融股、地产股以及其他蓝筹股的盈利可预测性强,低估值的股价已经提前反映了经济下滑对盈利的影响,因此,这些板块受流动性改善的影响更明显。未来数月,经济短期企稳,流动性进一步改善,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至少有正收益,其中,更为看好保险、券商、地产等弹性大的细分子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