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收面积超过亿亩
董峻

 据农业部5日统计,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1.1亿亩,麦收进度超过三成,其中机收面积7958万亩,小麦主产区机收进度明显加快,跨区机收迅速掀起抢收高潮。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中旬,四川、湖北等地启动麦收工作,目前抢收工作已基本结束。自6月1日起,安徽、河南开始大规模的收割工作,现在仍保持日均400万亩以上的机收进度。近日,各主产区麦收进度明显加快,6月3日、4日机收面积均超过1000万亩。

 今年投入“三夏”生产的联合收割机总量预计达到51万台,其中河南、安徽省分别达到15万台和12.5万台以上。目前,全国各地已有8390个小麦跨区机收服务队投入“三夏”抢收工作,小麦主产区的机收作业市场秩序井然,由南向北有序推进。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未来10天,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晴天较多,风力不强,有利于小麦的成熟和收晒。(董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