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9    证券简称:*ST鑫富     公告编号:2012-042
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
进展情况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因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0年、2011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2年4月27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

 2012年5月,公司按照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所制订的具体措施,积极采取行动,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1、继续保持泛酸系列产品的稳定发展,确保公司在泛酸行业的市场地位。

 公司持续加强生产、质量、销售、安全、环保等管理,泛酸系列产品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定。5月份,公司“要求追究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姜红海、马吉锋等侵犯公司商业秘密的法律责任”的商业秘密纠纷案获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详见2012年5月2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该判决将会对公司主导产品D-泛酸钙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2、积极培育PBS/PVB/EVA三个节能环保新材料产品,在技术、质量、成本、生产稳定、销售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早日产生效益。

 (1)PBS项目:PBS一万吨连续法生产装置自去年试车以来,已经运行了一年时间,根据连续法化工装置检修的一般规律和当前市场变化情况,今年5-6月安排装置检修。公司已经制定了针对性方案,正按计划对连续法装置实施检修。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对公司PBS市场销售产生了一定影响,公司仍在积极努力尽量减少外部环境变化对公司的影响。

 (2)PVB项目:持续开展光伏级胶片技术试验工作,争取光伏级产品尽早获得国内批量订单;不断优化工艺,努力提高产品生产与质量的稳定性;积极开拓国内外建筑级PVB应用市场,并通过逐步扩大产销量,不断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3)EVA胶片项目:加强行业交流,把握市场信息,积极开拓市场;对员工进行知识和技能培训,并制定和实施生产车间新的考核办法;加强现场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力争降低生产成本;继续加强应收账款的回笼工作,对客户的财务状况进行全面评价,不断防范经营风险,降低财务费用。

 3、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公司已完成对扭亏无望的满洲里鑫富活性炭有限公司的处置,降低了经营风险。目前,公司集中精力做好现有产业,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事项。

 4、合理管控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持续强化财务管理,合理调配使用资金,努力降低资金使用成本。5月份,公司正抓紧办理对外出售太湖源镇相关资产中在建工程的过户手续。

 5、公司主导产品出口占比较大,汇率波动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对汇率的影响,及时、慎重的选择币种结算,积极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最近,针对欧元汇率的大幅波动,公司尽量减少和控制欧元的结汇量,积极采用当前较为稳定的美元币种进行结算。

 6、进一步完善成本核算,定期分析各项因素对成本的影响,为公司挖掘成本潜力提供可靠依据。

 7、持续强化原材料采购管理,充分利用原材料价格波动,把握市场趋势,发挥公司大客户优势,合理安排库存,积极控制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

 8、公司在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2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0万元~2,200万元。

 二、风险提示

 1、若公司2012 年度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6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