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出逃致江淮动力大幅下跌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近期因基建投资提速预期而受投资者青睐的机械板块,在昨日遭遇主力资金大出逃。据大智慧统计,机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3.23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明显的有江淮动力、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其中,江淮动力遭遇主力资金减仓1.32%,股价收报6.35元,下跌7.03%,成为全部A股跌幅最大的个股。

 昨日江淮动力早盘低开,交易较为活跃,股价维持窄幅震荡,至午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跌停价6.32元,最终报收于6.35元,下跌0.48元,跌幅为7.03%,换手率为5.47%。从成交量看,昨日该股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额达3.87亿元,几乎是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的3倍。

 该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较为明显,据大智慧统计,昨日其主力净流出金额为9321.24万元,占流通盘比值为1.32%,主力资金流出金额仅次于美的电器和浦发银行。从公开交易信息看,买卖前五席位净流出资金达6631万元。卖出前五席位中有2家机构席位,累计卖出1525.59万元,其他3家营业部席位合计卖出5896.70万元,卖出金额最多的是申银万国上海南汇营业部,净卖出3580.32万元,以昨日股价保守估算,卖出股票超过564万股。而此时接盘的买入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最多的是银河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

 该股昨日的下跌在消息面上难觅端倪,分析人士推测为资金获利了结或调仓的结果,昨日整个机械板块资金净流出金额排名第二,高达3.23亿元。从估值角度看,江淮动力目前市盈率(TTM)高达114倍,而其2008年以来平均市盈率为44倍,当前安全边际较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