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链企业合作深化
超声电子有望受益超极本放量
□本报记者 傅豪

 □本报记者 傅豪

 

 超声电子(000823)5月31日发布公告,公司与英特尔(中国)达成关于超极本触摸屏项目合作开发的意向。而英特尔与相关产业链企业合作的逐步深化,也将为超极本产品的完善、市场推广带来新的突破。

 继今年4月英特尔信息峰会后,超极本市场何时放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各商家一般会在三季度为圣诞节的电子产品消费高峰期备货,超极本有望在三季度迎来放量爆发点。

 配套厂商合作深化

 超声电子在公告中表示,基于看好英特尔超极本的前景,超声电子与英特尔共同开发超极本使用的OGS触摸屏,并将根据市场趋势以及超声电子工厂产能,为平板电脑和超极本开发更多OGS触摸屏项目。另外,英特尔将帮助超声电子与(不限于)OEM和ODM厂商建立合作关系。

 而在今年4月份,超声电子、莱宝高科、长信科技等触摸屏厂商就受英特尔公司的邀请参展2012年英特尔信息峰会,部分厂家展出了OGS触摸屏和相应超极本产品。

 英特尔公司人员说:“在触摸屏上,英特尔与这些企业的合作正逐步深化,这将与整个超极本产业的进展同步”。他表示,不止触摸屏,包括与显示屏、外壳等企业的合作也同样将随着超极本市场的进展而逐步深入。

 业内人士分析,英特尔与相关产业链厂商的合作逐步深入,并进入实质性阶段,也将反过来从产品源头促进超极本产业的发展和市场推广。

 放量时点临近

 超极本的概念是由英特尔公司在去年5月份提出,被业界称为英特尔以及各PC厂商联盟针对苹果的终极反击。“超薄、超快、待机时间超久,是PAD与传统笔记本电脑的结合体”,业内人士如此评价超极本。

 “真正实现标准配置的第三代超极本还没有在市场上流通”,行业人士介绍,真正达到英特尔标准的超极本包括使用Ivy Bridge处理器、采用Windows8系统、实现触控操作等多方面,目前市场上的超极本多是第二代产品。

 英特尔公司技术专家表示,公司4月份发布了一款4核Ivy Bridge处理器产品,6月将再次发布一款双核Ivy Bridge处理器,“超极本将更多搭载6月推出的双核处理器。” 同时,Windows8发布预计在今年10月份,配套产品的到位将使得超极本更为完善。

 日前,索尼正式推出了搭载Intel最新第三代酷睿处理器平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其中就有首台索尼13.3英寸超极本电脑,引起业界关注。而在此之前,市场上已经存在联想、三星、华硕等多款品牌超极本产品,英特尔预计,市场上的超极本有望在年底达到约75款。

 “各商家一般会在三季度为圣诞节的销售旺季备货,因此今年三季度有望迎来超极本的放量爆发期”,英特尔公司相关人员说。该人士同时指出,节日因素有望带来产品销售的快速攀升,而今年四季度Window8系统的推出也将成为促进产品销售加速的重要因素。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影响超极本销售放量的因素还包括推广投入效果、产品价格逐步下降、Ivy Bridge发布等。

 市场放量将带来巨大商业价值,按照每年约2亿台笔记本出货量,超极本占约4成计算,该产业将每年带来约4000亿元的市场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