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风投IPO
退出回报创新低
□本报记者 钟志敏

 □本报记者 钟志敏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5月份共有20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完成IPO,合计融资约21.71亿美元。与上月相比,上市数量上升5.3%,但融资金额下降39.2%。在实现IPO的20家中国企业中,有9家企业有VC/PE支持,合计融资10.17亿美元;合计创造18笔IPO退出,涉及16家VC/PE投资机构,平均账面回报倍数为2.95倍,其中10笔IPO退出的账面回报倍数低于2倍。

 境内方面,共有8家VC/PE支持企业实现IPO,合计融资9.91亿美元,共创造17笔IPO退出,涉及15家VC/PE投资机构,平均账面回报倍数为3.02倍。其中,3家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5家登陆深圳创业板。

 境外方面,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为其投资方国泰君安(香港)带来1.71倍的账面投资回报。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璇表示,今年以来,监管部门政策频出,抑制新股“三高”,打击炒作,使得发行市盈率走低。再加上本年度获得IPO退出的投资方,其入股时间多集中在VC/PE市场火爆的2009年和2010年,入股成本高,使得IPO退出账面回报不断走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