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专家在线

 问:凯乐科技(600260)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 文育高:从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来看,白酒销售额快速增长,随着经销商团队和团购渠道梳理的完成,销售渠道结构优化,预计销售额在2012年和2013年将可能进入爆发增长期,按照目前的业绩增长速度,估值仍较低。二级市场上,股价走势相当凌厉,目前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建议谨慎持有。

 问:苏宁电器(002024)可以继续持有吗?

 华龙证券 文育高:公司对各类门店、物流配送中心及线上资源的投入仍会持续,这些都会对公司今年的业绩形成压力,不过易购在电商行业的潜力以及未来与线下店整合后发挥出的协同效应值得看好,目前估值较低。二级市场上,近期股价出现下跌后位于较低位置,建议中线可持有。

 问:欧菲光(002456)是否继续持有?

 九鼎德盛 肖玉航: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43%,净利润同比下降60.24%;每股收益0.11元。2011年四季度电容屏项目陆续量产,产品良率达80%以上,受益于下游客户千元智能机的爆发,公司营业收入快速提升,最终实现全年盈利。预计公司2012年1-6月实现净利润在7500万元-8000万元之间,与2011年1-6月份同比扭亏为盈,动态估值相对平平,建议逢高减持。

 问:威华股份(002240)后市如何操作?

 九鼎德盛 肖玉航:公司主要经营人造板、家私、木材、木制品销售以及造林工程设计、林木种植等业务,从业绩估值来看,今年一季度亏损,动态估值风险仍高,建议逢高减持。

 问:以21.39元买入一汽富维(600742),后市可以回补吗?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以一汽集团为依托,确定了汽车内饰(仪表板、座椅、门内板)、汽车外饰(保险杠、车灯)、车身电子、车轮四大核心业务。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佛山工厂和一汽丰田长春丰越西工厂的投产,将带动公司投资收益的稳定增长。随着3月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新速腾上市,新设公司亏损将大幅收窄;而3月底新奥迪A6L上市后预计将带来丰厚的增量业务贡献,公司经营压力从二季度起将大为减轻,一季度有望成为年内业绩低点。预计二季度公司有望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146.25万元,同比增长24.97%。二级市场上,大盘探底反弹,短期有望震荡走高,该股有望随大盘走强,短线可逢低回补。

 问:以10元买入厦门国贸(600755),后市能否解套?

 渤海证券 何晓牧:公司有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三大核心主业,持有厦门国贸期货100%股份,另外还参股海通证券、交通银行、三钢闽光等。公司房地产销售增长得益于天琴湾产品,预收款充足;贸易谋求转型,创新增长可期;金融投资有所扩大,有利于公司业务创新。东兴证券3月份的研报预测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为0.63元,给予该股六个月目标价为8.80元,年线附近可加仓,摊低成本。

 问:广药集团(600332)后市如何操作?

 九鼎德盛 肖玉航:受“王老吉”之争广州药业胜诉影响,近期该股股价涨幅较好,但从估值与技术指标来看,可先逢高减持。

 问:兖州煤业(600188)后市如何操作?

 九鼎德盛 肖玉航:该股业绩与估值均相对较好,但考虑到目前A股流动性,其流通股本较大,短线表现的机会不多,如果有急速冲高机会可以逢高减持为主。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曹 妍 东吴证券 S0600200010002

 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何晓牧 渤海证券 S1150611090013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肖玉航 九鼎德盛 A0470200010006徐宇科 东莞证券 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