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万亿信托资产狂飙 浮华背后“暗礁”隐现
□本报记者 张昊

 从2006年的3500亿到2012年一季度的5.3万亿,仅仅5年多时间,信托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增幅超过10倍,俨然已是金融业的“新贵”。但这种由单一盈利模式所支撑的粗放式高速增长,正面临越来越强烈的瓶颈压力。

 目前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程度要小于去年,略显松动的银根已推低市场利率,常态化的房地产调控则使房地产信托投资趋于平淡,而金融改革的深化将使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不断扩大理财市场的份额。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虽然信托公司还在不断推广业务,但增长点已明显不够,“暗礁”若隐若现,尽快实现从“量”到“质”的蜕变迫在眉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