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AH溢价指数盘中逼近阶段高点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恒生AH溢价指数高开低走,盘中创下去年11月底以来的阶段次高。而在A+H银行股中,除了招商银行,其余均为AH溢价状态。

 受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再度升温、隔夜美股调整、惠誉下调日本评级、亚太股市普跌的影响,昨日恒生指数大幅低开,之后弱势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但全天仍大幅下跌252.96点,跌幅为1.33%。相比之下,A股早盘低开高走,午后急速跳水,尾盘跌幅收窄。如此走势导致恒生AH溢价指数大幅高开并冲高,随后震荡下行。

 具体来看,昨日恒生AH溢价指数大幅高开,早盘升至119.89点的全日最高点,之后持续震荡,午后显著下行。119.89点的盘中高点创下11月29日以来的阶段次高,仅次于5月18日120.68点的水平。

 而恒生AH溢价指数的高位震荡,也令A+H银行股继续呈现大面积溢价的状态。具体来看,A+H银行股中仅有招商银行依然为AH折价,价格比为0.98;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和中国银行的AH股价格比分别为1.02、1.08、1.08、1.10、1.11、1.14、1.26和1.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