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前4月制造业指数减4.41%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经济部”23日公布4月制造业生产指数为133.08,年减2.58%。“经济部”统计处统计长黄吉实表示,5月制造业生产还不会落底,预期要到6月,年增率才会转正。

 前4个月与上年同期比较,制造业指数减少4.41%。黄吉实表示,制造业的低迷情况,要到6月才会出现转折。即使如此,由于二季度仅6月指数可能为正,且去年二季度的制造业指数为136.84,是历史高点,因此今年二季度的制造业指数预期会出现负增长。

 不过,根据“经济部”调查,业者预测5月制造业生产量的动向指数为51.93,其中预测5月生产比4月增加者比率为9.3%,持平者82.26%,减少者5.44%,代表5月制造业会有微幅成长。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