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退出疑虑持续
美元继续受捧
南京银行 蒋献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市场继续担心希腊可能会在未来退出欧元区,引发避险情绪升温,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受提振而上涨。美元指数一度触及81.913的2010年9月以来最高位,而欧元一度跌至1.2613,创下2010年8月以来新低,之后震荡回到四个月低位1.2642上方。在目前市场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避险情绪仍然浓厚,随着避险货币数量的不断减少,美元作为较为强势的避险货币受到追捧。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受到希腊前总理关于希腊若不坚持财政紧缩计划就有可能退出欧元区的言论影响,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与日俱增,欧元兑美元受到打压而下跌。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重挫1.01%至1.2682位置,并在盘中一度触及1.2656的低位。

 从技术面角度看,目前欧元支撑位位于1.2642的四个月低点,若被有效突破,则将继续下探1.2623的今年1月13日低点;最近阻力位在1.2824的5月21日高点,若被突破,则可能上试1.2931。

 市场关注的焦点为周三晚些时候的欧洲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法国将在会上推动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提议,而德国则反对此举并继续推动财政紧缩计划。尽管市场期待此次会议可能就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举措达成一致,但是鉴于法国和德国存在明显分歧,市场怀疑此次会议是否能在解决欧债危机方面取得很大进展。若德国态度有所缓和,则欧元有反弹的可能,否则欧元将继续承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