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基金管理人: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五月

 【重要提示】

 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2年3月12日证监许可[2012]322号文核准募集。

 基金管理人保证本招募说明书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本招募说明书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但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核准,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本基金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为境外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需充分了解本基金的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判断市场,对认购(或申购)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获得基金投资收益,并承担基金投资中出现的各类风险,一是全球投资的特殊风险,包括海外市场风险、汇率及外汇管制风险等;二是投资工具风险,包括资源类相关行业股票的风险、其它股票的风险、债券风险、衍生品风险、正回购/逆回购风险等;三是基金投资的一般风险,包括积极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或技术风险、交易结算风险等。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认购(申购)本基金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基金合同》。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一、绪言

 《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以下简称“本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以下简称“《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运作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销售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信息披露办法》”)、《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关于实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或“《基金合同》”)编写。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本招募说明书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本基金是根据本招募说明书所载明的资料申请募集的。本招募说明书由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解释。本基金管理人没有委托或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招募说明书中载明的信息,或对本招募说明书作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根据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编写,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合同是约定基金合同当事人之间权利、义务的法律文件。基金投资者依据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本基金基金合同的当事人,其持有基金份额的行为本身即表明其对基金合同的承认和接受,并按照《基金法》、基金合同及其他有关规定享有权利、承担义务。基金投资者欲了解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利和义务,应详细查阅基金合同。

 二、释义

 本招募说明书中,除非文意另有所指,下列词语或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基金合同》 指《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及对该合同的任何有效的修订和补充

 中国 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仅为《基金合同》目的,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

 法律法规 指中国现时有效并公布实施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基金法》 指《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销售办法》 指《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

 《运作办法》 指《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

 《信息披露办法》 指《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试行办法》 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

 《通知》 指《关于实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

 元 指中国法定货币人民币元

 基金或本基金 指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招募说明书》 指《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即供基金投资者选择并决定是否提出基金认购或申购申请的要约邀请文件,及其定期的更新

 托管协议 指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签订的《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及其任何有效修订和补充

 《发售公告》 指《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业务规则》 指《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中国证监会 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银行监管机构 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其他经国务院授权的机构

 外管局 指国家外汇管理局或其授权的代表机构

 基金管理人 指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指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托管人 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根据基金托管人与其签订的合同,为本基金提供境外资产托管服务的境外金融机构

 境外投资顾问 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根据基金管理人与其签订的合同,为本基金境外证券投资提供证券买卖建议或投资组合管理等服务的境外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有权根据基金运作情况选择、更换或撤销境外投资顾问

 基金份额持有人 指根据《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及相关文件合法取得本基金基金份额的投资者

 基金代销机构 指符合《销售办法》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取得基金代销业务资格,并与基金管理人签订基金销售与服务代理协议,代为办理本基金发售、申购、赎回和其他基金业务的代理机构

 销售机构 指基金管理人及基金代销机构

 基金销售网点 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网点及基金代销机构的代销网点

 注册登记业务 指基金登记、存管、清算和交收业务,具体内容包括投资者基金账户管理、基金份额注册登记、清算及基金交易确认、发放红利、建立并保管基金份额持有人名册等

 基金注册登记机构 指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或其委托的其他符合条件的办理基金注册登记业务的机构

 《基金合同》当事人 指受《基金合同》约束,根据《基金合同》享受权利并承担义务的法律主体,包括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

 个人投资者 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可以投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自然人

 机构投资者 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可以投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在中国合法注册登记并存续或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设立并存续的企业法人、事业法人、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

 投资者 指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和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购买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其他投资者的总称

 基金合同生效日 基金募集达到法律规定及《基金合同》约定的条件,基金管理人聘请法定机构验资并办理完毕基金备案手续,获得中国证监会书面确认之日

 募集期 指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的期限

 基金存续期 指《基金合同》生效后合法存续的不定期之期间

 日/天 指公历日

 月 指公历月

 工作日 指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日

 开放日 指销售机构办理本基金份额申购、赎回等业务的工作日

 T日 指申购、赎回或办理其他基金业务的申请日

 T+n日 指自T日起第n个工作日(不包含T日)

 认购 指在本基金募集期内投资者购买本基金基金份额的行为

 发售 指在本基金募集期内,销售机构向投资者销售本基金份额的行为

 申购 指《基金合同》生效后,投资者根据基金销售网点规定的手续,向基金管理人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本基金的日常申购自《基金合同》生效后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开始办理

 赎回 指《基金合同》生效后,基金份额持有人根据基金销售网点规定的手续,向基金管理人卖出基金份额的行为。本基金的日常赎回自《基金合同》生效后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开始办理

 巨额赎回 指在单个开放日,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赎回申请(赎回申请总数加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份额总数后扣除申购申请总数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份额总数后的余额)超过上一日本基金总份额的10%时的情形

 基金账户 指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给投资者开立的用于记录投资者持有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开放式基金份额情况的账户

 交易账户 指各销售机构为投资者开立的记录投资者通过该销售机构办理认购、申购、赎回、转换及转托管等业务而引起的基金份额的变动及结余情况的账户

 转托管 指投资者将其持有的同一基金账户下的基金份额从某一交易账户转入另一交易账户的业务

 基金转换 投资者向基金管理人提出申请将其所持有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任一开放式基金(转出基金)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为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已开通基金转换业务的其他开放式基金(转入基金)的基金份额的行为

 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指投资者通过有关销售机构提出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日、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于每期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投资方式

 基金收益 指基金投资所得的股票红利、股息、债券利息、票据投资收益、买卖证券差价、银行存款利息以及其他收益和因运用基金财产带来的成本或费用的节约

 基金资产总值 指基金所拥有的各类证券及票据价值、银行存款本息和本基金应收的申购基金款以及其他投资所形成的价值总和

 基金资产净值 指基金资产总值扣除负债后的净资产值

 基金资产估值 指计算评估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的过程

 货币市场工具 指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银行承兑汇票、银行票据、商业票据、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

 公司行为信息 指证券发行人所公告的会或将会影响到基金资产的价值及权益的任何未完成或已完成的行动,及其他与本基金持仓证券所投资的发行公司有关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权益派发、配股、提前赎回等信息

 指定媒体 指中国证监会指定的用以进行信息披露的全国性报刊和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互联网网站

 不可抗力 指《基金合同》当事人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且不能克服的客观事件或因素

 三、风险揭示

 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者购买基金份额,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损失。

 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包括市场风险、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

 按投资对象划分,基金可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者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同时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风险也越大。

 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10%时,投资者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以1元初始面值开展基金募集或因拆分、封转开、分红等行为导致基金净值调整至1元初始面值或1元附近,在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下,基金投资仍有可能出现亏损或基金份额净值仍有可能低于初始面值。

 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投资者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与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起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

 投资者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代销机构名单详见《发售公告》。

 本基金除存在一般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所固有的风险外,投资于本基金还可能面临如下风险:

 (一)全球投资风险

 1、海外市场风险

 海外市场风险是指由于海外市场因素如基础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和商品价格的变化或由于这些海外市场因素的波动率的变化而引起的证券价格的非预期变化,并产生损失的可能性。

 海外投资受到各个国家/地区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税法、汇率、交易规则、结算、托管以及其他运作风险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上述因素的波动和变化可能会使基金资产面临潜在风险。此外,海外投资的成本、海外市场的波动性也可能高于国内A股市场,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由于本基金将投资于境外市场,因此一方面基金净值会因全球股市的整体变化而出现价格波动。另一方面,各国各地区处于不同的产业经济循环周期之中,这也将对基金的投资绩效产生影响。具体而言,海外股票市场对于特定事件的反映各不相同;各国对上市公司的会计准则和信息披露要求均存在较大的区别;各国或地区有其独特的政治因素、法律法规、市场状况、经济发展趋势;并且美国、英国、香港等证券交易市场对每日证券交易价格并无涨跌幅上下限的规定,使得这些国家或地区证券的每日涨跌幅空间相对较大。以上所述因素都可能会带来市场的急剧下跌,从而导致投资风险的增加。

 2、汇率及外汇管制风险

 本基金以人民币募集和计价,经过换汇后投资于全球市场以多种外币计价的金融工具。外币相对于人民币的汇率变化将会影响本基金以人民币计价的基金资产价值,如本基金投资在境外取得的美元、港币等计价的投资收益,可能会因为人民币升值被部分侵蚀,从而导致基金资产面临潜在风险。

 此外,本基金可投资于全球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地区可能对外汇实施管制,国内有关外汇管制政策也有可能发生变化,从而带来相应的货币汇兑风险。

 3、新兴市场投资风险

 与成熟市场相比,新兴市场往往具有市场规模较小、发展不完善、制度不健全、流动性较差、波动性较高等特点,投资于新兴市场的风险可能高于成熟市场,使得基金资产面临更大的波动性和潜在风险。此外,新兴市场的经济环境、政治环境往往更不稳定,进一步加大了新兴市场的潜在投资风险。

 4、会计核算风险

 会计核算风险主要是指由于会计核算及会计管理上违规操作形成的风险或错误。由于各个国家/地区对上市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会计处理、财务报表披露等会计核算标准的规定存在一定差异,可能导致基金经理对公司盈利能力、投资价值的判断产生偏差,从而给本基金投资带来潜在风险。同时基金管理人在计算、整理、制证、填单、登账、编表、保管及其相关业务处理中,可能由于客观原因与非主观故意造成行为过失,从而对基金收益造成影响。

 5、税务风险

 由于各个国家/地区在税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存在一定差异,当投资某个国家/地区市场时,该国家/地区可能会要求基金就股息、利息、资本利得等收益向当地税务机构缴纳税金,该行为会使基金收益受到一定影响。此外,各个国家/地区的税收规定可能发生变化,或者实施具有追溯力的修订,从而导致基金向该国家/地区缴纳在基金销售、估值或者出售投资当日并未预计的额外税项。

 6、法律风险

 由于各个国家/地区适用不同法律法规的原因,可能导致本基金的某些投资行为在部分国家/地区受到限制或合同不能正常执行,从而使得基金资产面临损失的可能。

 7、政治风险

 基金所投资的国家/地区因政治局势变化(如罢工、暴动、战争等)或法令的变动,可能导致市场的较大波动,从而给本基金的投资收益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此外,基金所投资的国家/地区可能会不时采取某些管制措施,如资本或外汇管制、对公司或行业的国有化以及征收高额税收等,从而对基金收益以及基金资产带来不利影响。

 8、政府管制风险

 本基金投资于全球不同国家的市场,各国对市场的管制程度和具体措施不同,可能通过该国该地区的财政、货币、产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管制,由此导致市场波动而影响基金收益。

 (二)基金投资风险

 1、投资标的风险

 本基金作为积极型的股票型基金,在具体投资管理中会至少维持60%的股票投资比例,因此将有对全球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同时,本基金主要投资于资源类相关行业的股票,基金具有对资源类相关行业的特定风险。

 资源类相关行业受全球经济发展状况和市场变化的影响较大,具有较强的周期性,体现为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致使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经常会随着公司盈利的变化而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进而影响基金净值的表现。

 2、流动性风险

 由于开放式基金的特殊要求,本基金必须保持一定的现金比例以应付赎回的要求。由于全球证券市场波动性较大,在市场下跌时经常出现交易量急剧减少的情况,如果在这时出现较大数额赎回申请,则基金资产仓位调整和/或变现困难,或成本很高,基金面临流动性风险,可能影响基金份额净值。同时,由于本基金涉及跨境交易,其赎回到帐期通常需要比现有开放式基金更长的时间。

 3、衍生品风险

 由于金融衍生产品具有杠杆效应,价格波动较为剧烈,在市场面临突发事件时,可能会导致投资亏损高于初始投资金额,从而对基金收益带来不利影响。此外,衍生品的交易可能不够活跃,在市场变化时,可能因无法及时找到交易对手或交易对手方压低报价,导致基金资产的额外损失。

 4、金融模型风险

 投资管理人有时会使用金融模型来进行资产定价、趋势判断、风险评估等辅助其做出投资决策。但是金融模型通常是建立在一系列的学术假设之上的,投资实践和学术假设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而且金融模型结论的准确性往往受制于模型使用的数据的精确性。因此,投资者在使用金融模型时,面临出现错误结论的可能性,从而承担投资损失的风险。

 5、证券借贷风险

 作为证券借出方,如果交易对手方(即证券借入方)违约,则基金可能面临到期无法获得证券借贷收入甚至借出证券无法归还的风险,从而导致基金资产发生损失。

 6、正回购/逆回购风险

 在回购交易中,交易对手方可能因财务状况或其它原因不能履行付款或结算的义务,从而对基金资产价值造成不利影响。

 7、信用风险

 信用风险是指基金在交易过程发生交收违约,或者基金所投资债券之发行人出现违约、拒绝支付到期本息,都可能导致基金资产损失和收益变化。一般认为:国债的信用风险较低,而其它债券的信用风险可按专业机构的信用评级确定,信用等级的变化或市场对某一信用等级水平下债券率的变化都会迅速的改变债券的价格,从而影响到基金资产。通常来讲,低信用级别机构所发行的债券会提供高于其他优质信用级别债券的回报,但也会伴随着更大的损失的风险。

 8、利率风险

 金融市场利率的波动会导致证券市场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息票利率、期限和到期收益率水平都将影响债券的利率风险水平,企业的融资成本和利润。基金投资于债券和债券回购,其收益水平可能会受到利率变化和货币市场供求状况的影响。

 9、大宗交易风险

 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并非完全由市场供需关系形成,可能与市场价格存在差异,从而导致大宗交易参与者的非正常损益。

 10、交易结算风险

 在基金的投资交易中,因交易的对手方无法履行对一位或多位的交易对手的支付义务而使得基金在投资交易中蒙受损失的可能性。

 (三)其他风险

 1、管理风险

 在基金管理运作过程中,管理人的知识、技能、经验、判断等主观因素会影响其对相关信息和经济形势、证券价格走势的判断,从而影响基金收益水平。本基金将通过对市场走势的正确判断实现较高的绝对回报,但并不保证基金投资收益为正。管理人可能因信息不全等原因导致判断失误,使得基金投资目标无法完成,甚至造成基金资产损失。

 2、操作风险和技术风险

 相关当事人在业务各环节操作过程中,因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或者人为因素造成操作失误或违反操作规程等原因可能引致风险,例如,越权违规交易、会计部门欺诈、交易错误、IT系统故障等风险。

 在开放式基金的各种交易行为或者后台运作中,可能因为技术系统的故障或者差错而影响交易的正常进行或者导致投资者的利益受到影响。这种技术风险可能来自基金管理人、境外投资顾问、基金托管人、境外资产托管人、登记结算机构、销售机构、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等。

 3、不可抗力风险

 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会严重影响证券市场的运行,可能导致基金资产的损失。金融市场危机、行业竞争、代理机构违约等超出基金管理人自身直接控制能力之外的风险,可能导致基金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受损。

 四、基金的投资

 (一)投资目标

 通过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优选资源类相关行业的股票进行投资,在控制风险的同时,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二)基准货币

 人民币。

 (三)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全球证券市场中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股票和其他权益类证券、现金、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公募股票型基金等;现金、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包括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中长期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金融衍生产品等。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现金和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股票资产中投资于资源类相关行业的比例不低于80%。

 本基金采用的行业分类基准是MSCI和标准普尔联合发布的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lob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tandard,GICS),本基金所指的“资源类相关行业”包括:(1)能源,如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石油天然气设备与服务等;(2)原材料,如多种金属与采掘、黄金、贵重金属与矿产、化工及建筑材料等;(3)公用事业;(4)新能源及替代能源,如风能、太阳能、核能、生物能及可再生能源等;(5)农产品价值链。

 本基金将重点关注与中国证监会签署了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及资源类相关行业表现良好或潜力较大的国家或地区。如与中国证监会签订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增加、减少或变更,本基金投资的主要证券市场将相应调整。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本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四)投资理念

 资源具有稀缺性的特点,有限供给的资源、不断增长的需求和市场化的定价机制决定了资源价值的长期提升,本基金通过投资于优质的资源类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定的长期回报。

 (五)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投资策略方面,将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证券选择相结合、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组合构建与风险控制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见下图)。

 ■

 图1 投资组合构建的过程

 本基金严格执行一套可持续的、可复制的投资流程,由选股创造超额收益并通过严格风险控制保持超额收益。

 1、 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在基金资产的配置上采取战略性资产配置和战术性资产配置相结合的投资策略。

 战略性资产配置基于不同资产类别的长期收益预期、收益波动性以及收益相关性进行。战术性资产配置则考虑资产类别的短期(通常不超过1年)收益情况进行。本基金资产配置以战略性资产配置为基础,同时结合战术性资产配置以增加潜在回报。

 本基金综合运用定量和定性分析手段,判断股票和债券等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及其相关性,并综合考虑仓位调整成本等因素,确定最优大类资产配置。本基金重点关注的因素包括:CPI指标、PMI 领先指标、信心指标、资本开支、就业市场、通胀指标、估值指标、货币政策、大宗商品(石油、黄金、各种基本金属和矿产品等)价格、农产品价格等。

 本基金运用量化模型(如季节性调整模型、盈利预测模型等)和定性分析手段对各种关注的因素进行研究,当PMI指标和信心指标小幅回落、企业资本开支下降、就业市场变差、经济增长处于停滞状态时,产能过剩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得通胀水平更低,企业赢利微弱,此时政府往往采取降低短期利率的政策以刺激经济,本基金将增加现金资产的配置;当PMI指标和信心指标开始回升、企业资本开支增加、就业市场开始复苏时,政府往往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GDP增长加速并处于潜能之上,通胀水平由于产能过剩仍然处于下降周期,企业盈利大幅上升,本基金将增加股票资产的配置。

 (下接A026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