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码农机业务
利欧股份拟收购富士特
高晓娟

 □本报记者 高晓娟

 

 利欧股份(002131)24日发布公告,公司于5月23日与富士特有限公司股东林夏满、梁小恩、梁宛平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林夏满、梁小恩、梁宛平分别持有富士特的26%、26%、8%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利欧股份将持有富士特60%股权,林夏满、梁小恩分别持有20%、20%的股权。

 不过,本收购意向书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具体收购事项需双方进一步协商后签署正式协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富士特属农业机械行业,主要生产植保机械(动力喷雾机、机动喷雾机、电动喷雾器)、农用泵、园林机械、养殖机械等产品。富士特产品以内销为主,目前有50多款产品进入国家农机补贴目录,“FST”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2011年度,富士特营业收入2.1亿元,净利润1573.49万元。

 利欧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购富士特之后,公司农机业务的整体规模将快速扩大,技术实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线更加丰富,同时,市场分布将更为合理。3-5年后,利欧股份的农机业务将有望成为现有泵业务之外的另一重要业务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