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三大信用债
指数齐创新高
葛春晖

 受启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等多重利好刺激,5月23日沪深交易所信用债市场高歌猛进,上证企债、沪公司债、沪分离债三大主要信用债指数齐创历史新高。

 当日上证企债指数收盘报153.35点,涨0.15点或0.10%,盘中以153.36点创下历史新高;沪公司债指数收报135.65点,涨0.14点或0.10%,盘中以135.66点创历史新高;沪分离债指数收盘报135.53点,涨0.22点或0.16%,盘中创下135.55点的历史新高。市场表现方面,成交个券涨多跌少,中低评级券种成交尤其活跃。

 22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市场人士认为,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将激活交易所债市,提升交易所债市吸引力。另外,当日货币市场资金面继续宽松,7天回购利率跌破2.5%;希腊退出欧元区担忧推升投资者避险情绪,沪深股市双双下跌等因素,也提振了交易所债市情绪。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政府加大“稳增长”政策力度,政策面对股市的托底作用较强,经济回暖也不利于高等级信用债行情发展,因此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投资者目前应以持有为主,不宜追涨。(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