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业地产称不存在无力还贷情形
钟正

 □本报记者 钟正

 

 华业地产(600240)有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此前公告的债务重组协议属正常资本运作,不存在无力偿还贷款情形。

 华业地产15日公告,子公司深圳市华富溢投资公司曾于2010年4月向中诚信托申请借款10亿元,该笔借款期限已满。基于此,华富溢投资公司及北京君合百年房地产开发公司拟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签署相关协议重组上述债务。华业地产拟为上述两公司对华融广州办事处的债务本金10亿元及需支付的相应收益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华业地产相关负责人称,因房地产政策环境变化导致银监会对信托贷款的监管趋严,房地产信托由以往的事后报备变为事前审批,以致房地产企业贷款效率降低。为此,房地产企业深度挖掘多种融资渠道,以图加快获取资金效率,与华融的债务重组只是一种新的资金获取方式。对于华融公司的资金,房地产企业仍然要提供担保并到期偿还,在到期前华融无权处置担保物。据悉,该笔资金用于公司通州项目的开发建设,截至目前销售状况良好,累计销售金额近20亿元,其中2012年1-5月销售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