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华股份澄清涉矿传闻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威华股份(002240)21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未在林区发现稀土矿产资源。近日市场传言,“公司位于广东梅州市平远县大拓镇的林区里发现特大重稀土矿床,初步探明储量为22万吨,整体价值约600亿元左右,公司欲联手政府共同开发。”

 昨日公司发布的公告称从未接到过地质矿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权部门在公司林地范围内进行过矿产资源勘查的通知,也未有地质矿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权部门在公司林地范围内进行过矿产资源勘查,公司从未知悉在公司林区发现稀土矿产资源的情况。

 威华股份表示,公司目前已累计完成速生林种植面积64.27万亩,累计完成林权证办证面积42.66万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林地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所有,但林地使用权可以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享有;林木使用权和所有权归投资者所有。此外,根据《矿产资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由国务院行使国家对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地表或者地下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权,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不同而改变。

 威华股份所处行业为林业及林产品加工业,公司经营范围为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人造板、家私、木材、木制品加工、销售以及造林工程设计,林木种植等。威华股份强调,公司业务范围不涉及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目前也没有进行矿产资源开发的计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