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基金业专家称
看好天然气开发前景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美国基金行业的专家——罗伯特·博森(Robert Pozen),21日在他的著作《基金业务——如何管理你的财富》中文版发布会上指出,由于页岩气的开采技术有了巨大进展,看好天然气的开发前景。

 他指出,近年来全球在低碳经济和新能源方面的投资很多,包括太阳能和风电等,但成功的例子并不多见。由于页岩气领域水压致裂工艺的使用,美国的天然气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天然气比煤干净,比石油便宜,是未来取代煤炭和石油的重要能源。目前天然气在美国已经大量用于发电以及作为卡车和公共汽车的燃料。他说,美国和中国两国都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在天然气产量提高后,全球对能源的使用将不再严重依赖中东。

 博森现在是永明金融集团旗下MFS投资管理公司的名誉主席,布鲁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他还曾担任富达基金公司的副主席和富达投资管理研究公司总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