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58 股票简称:利尔化学 公告编号:2012-021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2年5月21日,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1年5月16日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晓忠主持,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继续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继续为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支行申请的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基本授信额度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相关具体情况请见公司2012年5月22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继续提供授信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股票简称:利尔化学 股票代码:002258 公告编号:2012-022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继续提供授信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2010年6月3日,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支行申请的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011年6月1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继续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为前述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为满足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需要,2012年5月21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继续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将再为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支行申请的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基本授信额度项下的债务提连带责任担保。

 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之内,未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因此,不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介绍

 被担保人: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绵阳市长虹大道南段西一巷12号

 3、法定代表人:尹英遂

 4、注册资本:500万元

 5、经营范围:化工原料、化工产品(不含易燃易爆易制毒品)、化工设备的销售。

 6、股东构成: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7、与本公司关系: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系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 2011年12月 31 日,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 757.87万元,净资产为 664.93万元,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14.45万元,净利润63.89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支行签署相关担保协议,为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基本授信额度项下的债务(含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融资人实现的债权费用等)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期限为每笔信用业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银行基本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和《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担保决策制度》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有利于支持四川福尔森的经营发展,且被担保对象经营稳定,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能有效地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本次担保事宜未采取反担保措施。

 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公司累计担保情况

 截止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02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11%,为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担保;本次新增1000万元对外担保之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020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20%。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