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华证券:短期道路崎岖

 短期市场或将动荡,尽管中期内政策趋向宽松。整体上看,中期内我们对A股的建设性看法仍然稳固,但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可能出现波动,因市场情绪可能在两种相反的预期之间摇摆不定:(1)预计经济基本面将保持疲软,(2)希望政策调整能比前几个月更加迅速、有力。欧盟局势的最新进展更为此增添了一层不确定性。

 下调2012年股指盈利预测和目标点位。我们的经济研究团队将2012年中国GDP增速预测从之前的8.6%下调至8.1%,相应的,我们亦将2012年自上而下的沪深300指数盈利同比增速预测从之前的10.1%下调至7.4%。年初以来需求复苏势头的放缓已经令企业收入增速略显疲态,且去库存压力加大(从而利润率也略有降低)。我们随之将年中/年末股指目标从之前的2,950/3,200点下调至2,850/3,100点,其中维持了11.5倍的年末股指市盈率目标倍数。

 仍偏好周期性股,但降低贝塔值,将煤炭板块下调至标配。我们将煤炭板块从高配下调至标配,原因是年初以来煤炭行业的销量/价格趋势持续低于预期。总体而言,基于我们对市场中期内的积极看法,我们仍偏好周期性股。具体来说,我们看好房地产/建材、非银行金融股以及部分周期性消费股,并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以上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