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50认购证短线值得留意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昨日,港股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至收市,恒指微跌30点,收报18922点,成交459.9亿港元。

 欧元区的政局动荡已经引发全球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一直是投资者所关心的。全球主要国家领导人上周六在八国集团(G8)峰会上表示,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并承诺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应对金融动荡,并让越来越受到欧债危机威胁的全球经济恢复活力。但是,从目前形势来看,无论希腊的去或留,对于欧元区的整体经济增长都将会形成严重的影响。希腊面临巨额的债务偿还,而从希腊国内的经济状况来看,顺利偿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IMF以及欧盟这个时候就不得不再次出手相救,从而更会拖缓其他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复苏。倘若放任自流,让希腊退局,那之后亦将会引发其他危机核心国家的风险跟随升高,欧元区或许也将会遭受灭顶之灾。因此,下月中旬希腊的二次大选将显得十分重要了。美国经济增长也同样面临尴尬境地,近来的数据结果都不太理想,但是美联储依然乐观,投资者期待能有更多的刺激措施来支撑美国经济复苏继续前行,但是失望远比希望来的快,市场的信心面临严峻考验。

 中国央行下调存准率之后,A股市场的反应十分平淡,毕竟在全球经济增长均遭受到威胁之后,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也难独善其身。不过A股投资者的信心还是相对充足,而政府也表示了在稳经济的同时会不断加大预调微调的力度,表明在大的政策方向不变的情况下,政策面将更具有灵活性。

 港股连续震荡下挫,失守万九关口后,支撑力逐渐显现,投资者对短期市场向好的预期升温。A50中国(2823.HK)昨日收盘上涨1.14%,收报10.68港元。受内地A股反弹带动,该股近期走势渐稳,反弹行情若能持续,A50也将继续受惠。若继续看好该股后市表现,不妨留意其认购证13307,行使价12.28港元,2012年10月中旬到期。同时要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