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鬼酒股价创新高 疑似二股东减持
□本报记者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沪深两市白酒股表现突出,酒鬼酒领涨,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大量买入酒鬼酒的资金均来自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额接近亿元,占到当日该股成交总额的2成以上。

 昨日沪深两市各主要指数均维持弱势震荡,上证指数盘中还一度探低至2330点,但酒鬼酒的走势却丝毫不受大盘影响,小幅低开后便迅速冲高,随后持续震荡上行,最终报收于39.50元,涨幅7.40%。昨日该股成交额为4.28亿元,约为前一交易日的2倍。

 事实上,酒鬼酒的上涨具有相当强的力度和持续性,自年初以来,该股已经走出月线5连阳,年内累计涨幅高达68.01%,并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内持续创出历史新高。

 尽管股价累计涨幅已经不小,但仍有不少资金对该股趋之若鹜。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酒鬼酒大涨的过程中,买入金额最大的5个席位合计买入了9968.16万元,占到当日全部成交金额的23.3%。其中宏源证券北京东四环中路营业部买入了2246.2万元。

 相比高位买入的资金而言,昨日获利了结的筹码同样不在少数,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合计卖出了1.18亿元,其中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一家就卖出8525.24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近2成,按当日股价保守估计,卖出股票数量超过213万股。

 酒鬼酒一季度末的股东信息显示,10大流通股东中持有超过200万股的非基金股东只有两家,分别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和安徽国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酒鬼酒接连出现多笔大宗交易,其卖方营业部也是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此外酒鬼酒近期发布的股东减持公告称,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在4月11日至5月10日之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以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综合这些信息来看,昨日卖方的首席很可能就是酒鬼酒的二股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