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专家在线

 问:山推股份(000680)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 吴晓峰:中国的经济增长投资占相当大的比重,在经济下行趋势没有好转之前,重型机械的开工率也在降低,但是基建恢复是大概率事件,看好内需逐渐恢复。影响工程机械销量增速的先行指标新开工计划投资额增速持续维持23%的增长,中长期信贷余额增速则持续回落,影响潜在项目转化为真实需求。但国家预算内资金增速已经向上拐头,后期资金倾向于宽松、基建投资回升可能性较大。由于推土机主要应用于铁公基等基建项目,我们仍看好推土机行业销量逐渐回升,建议谨慎。

 问:苏泊尔(002032)是否继续持有?

 华龙证券 吴晓峰:2012年小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的趋势还会持续,苏泊尔是国内厨房炊具和小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优于竞争对手的核心优势在于与股东SEB的协同效应。公司可以通过订单转移和专利技术本地化实现规模和收入的提升以及产业技术升级。在宏观经济下滑的态势下,大消费行业是主要的动力,小家电会有负面的影响,但是公司在2012年有望逆势上涨,可中期关注。

 问:冀中能源(000937)可否买入?

 华龙证券 吴晓峰:公司2012年业绩增长点在于山西矿业和内蒙整合矿井。山西矿业51%控股金晖煤焦化,金晖拥有510万吨焦煤产能,共计保有资源储量3.3亿吨,可采储量2.0亿吨。公司2011年已整合鄂尔多斯武媚牛煤矿51%、乾新煤业100%股权和盛鑫煤业72%股权:其中武媚牛煤矿改扩建后产能120万吨,资源储量9191万吨;乾新煤矿60万吨,资源储量5324万吨,盛鑫煤业产能120万吨,保有储量6773万吨,可采储量3987.05万吨。当前估值14.1倍,近期1/3焦煤价格略显松动,预计二季度煤价将逐步企稳,公司最大看点依然在于整体上市进程,集团亿吨产能注入预期强烈,省外扩张预期也依然存在,可中期关注。

 问:天马股份(002122)是否值得买入?

 华龙证券 吴晓峰:2012年公司铁路轴承业务或将小幅增长。公司铁路轴承的市占率稳定(在铁路货车轴承领域的市场份额约30%),竞争力较强。依据铁道部规划,2015年铁路货车保有量将达到90万辆,2011年中国铁路货车数量为67万辆,2012年将超过72万辆。预计2012年公司铁路轴承业务有望实现小幅正增长。受益核电投资的放松,公司重型机床业务或迎来转机。公司重型机床主要用于风电、火电、核电等重型设备的生产。预计未来核电审批重启将推动公司2012年机床业务获得转机。目前该股股价较为合理,量价配合充分,可参与。

 问:万方地产(000638)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 吴晓峰:公司鉴于顺义仁和镇太平村被拆迁村民对原定回迁安置房方案存有异议,控股子公司北京天源的太平村回迁安置房项目暂停施工。由于该事项非北京天源的原因,本次停工造成的损失由顺义区政府承担,不会对北京天源的经营及对该项目的盈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大幅变动的原因是公司前期项目已开发完毕,新实施的项目尚处于开发期,还不具备结转收入的条件。在房地产政策的调控下,市场资金面依然偏紧的态势下,股价的推动因素较小,二级市场上股价呈下行趋势,建议等待货币政策明朗后再考虑。

 问:日照港(600017)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 吴晓峰:公司4月完成对集团码头相关资产以及昱桥公司23.81%的股权收购,预计为公司2012年带来超过1亿元净利润。2011年4月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的焦炭码头工程2013年投产试运营,短期看业绩被摊薄,但其投产后将缓解公司泊位超负荷运行局面,打开未来增长空间。此外2013年晋中南煤运通道开通后也将推动公司远期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 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8%和24%。在干散货航运市场低迷影响下,公司的费率较高。二级市场上股价持续盘整半年之久,目前股价较合理,估值在20倍左右,在行业整体估值之上,建议谨慎。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曹 妍 东吴证券 S0600200010002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何晓牧 渤海证券 S1150611090013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肖玉航 九鼎德盛 A0470200010006徐宇科 东莞证券 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