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公司:
政策预期下调仍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我们依然认为市场对于政策预期的下调将是一个缓慢且反复的过程。这是因为大家对于2009年记忆犹深因而会产生习惯性思维,同时也过于迷信于政策放松的能力和效果。而客观环境的变化,诸如银行资产质量的下降、外汇占款的下滑、房地产政策难以放松等因素都会导致当前的政策效力大大下降。

 针对当前实体经济和信贷需求偏弱的情况,只有大幅下调基准利率或提升市场对于房地产等资产价格上升预期才能起到一定作用。但这些政策措施实施起来均有较大的难度。而更重要的是,当前“保增长”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都比过去有了大幅的降低。我们认为,这是因为随着劳动力人口拐点期的到来,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发生一定的变化,即从维持高增长来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逐渐向减少财富分配中的贫富差距转变。过去经常采用的一些刺激经济的手段虽能够短期创造一定的就业机会,但中长期的副作用是导致社会贫富差距的进一步扩大。因而在当前就业并没有出现严重问题的情况下,这些刺激政策使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都将大打折扣。

 我们认为股市二季度仍将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短期内,股市仍将维持弱势探底形态,我们预计市场有望在2300点左右获得一定的支撑。从板块上,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券商和地产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