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新兴产业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国标施压 二次污染待解
饮用水升级创造6000亿市场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再过一个多月,卫生部出台的饮用水新国家标准将于7月1日起正式强制推行,其相对于旧国标多出三倍多的水质指标要求,可以让百姓喝水更放心。

 普通市民关心饮水安全,而投资市场则关心新国标的实施是否能带来一些新的投资机会。近两年来,水务行业频收政策利好,诸如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等领域已相继掀起一个个投资热潮,此番饮用水净化市场又将迎来一个投资主题。据初步测算,新国标涉及上游自来水厂净化设施提标改造和下游家庭饮用水净化器两大细分领域,总投资规模将达到近6000亿元人民币。

 作为政府公用事业的一部分,净化水市场的启动有可能遭遇巨大的资金缺口。这让此前备受业界关注的水价上调预期进一步加大,同时,多元化资本的渐次涌入,也为市场的加速释放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