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兰克林邓普顿调查显示
全球投资者乐观看待新兴市场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21日发布的全球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显示,近期全球投资者仍保持谨慎态度,但对长期投资前景感到乐观。调查发现,投资者对新兴市场机会的看法比发达市场更为乐观,受访的全球投资者中约有一半预计未来五年内新兴市场的股权和固定收益产品将带来强劲的回报。

 调查显示,51%的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已经恶化,56%的投资者认为本国是最理想的投资地区。与全球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情绪相反,中国的投资者对本国经济表现出较强信心,52%的中国投资者对未来三年内的本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远高于33%的全球平均水平。

 尽管近期情绪略显悲观,全球投资者中仍有44%预期能在2012年实现5%-25%的正投资回报。中国投资者更为乐观,64%的中国投资者预计今年能够实现5%-25%的正投资回报。53%的中国投资者认为中国是能够带来最佳投资回报的首选市场,随后是美国/加拿大和亚洲。

 对于2012年,中国投资者预期非金属和贵重金属等大宗商品将带来最高的回报,平均回报率分别为7.9%和7.3%,从长期来看,非金属和贵重金属等大宗商品仍然是首选投资对象,中国投资者预期两个品种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为8.8%和8.1%。

 在中国投资者看来,房地产和股票将是2012年表现最弱的资产类别,回报率分别为4.9%和3.9%。不过如果从更长期来看,中国投资者对房地产投资回报的看法有一定程度改善,他们预计房地产未来10年将带来6.4%的平均回报率,在所有资产类别中排名第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