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生部:
增加基药目录中慢性病用药品种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卫生部等15部门21日印发《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要求卫生部门进一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适当增加基本药物目录中慢性病用药品种,建立基本药物短缺监测信息处理协同机制,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储备制度,确保为慢性病患者提供适宜的治疗药物。同时表示,在慢性病防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和“治未病”的特点。

 卫生部称,“十二五”时期是加强慢性病防治的关键时期,要把加强慢性病防治作为推进医改的重要内容。我国慢性病主要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发病人数快速上升,现有确诊患者2.6亿人,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我国总疾病负担70%。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心下沉,以城乡全体居民为服务对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治作用。

 为此,《规划》要求,科技部门在相关科技计划中加大对慢性病防治研究的支持,提高慢性病防治的科技支撑能力,重点加强慢性病防治技术与策略、诊疗器械、新型疫苗和创新药物的研究;发展改革部门将慢性病防治相关内容纳入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部门安排必要的慢性病防控经费。且不断增加公共投入,拓宽筹资渠道,发挥公共财政在慢性病防治工作中的基础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