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际控制人资产整体上市
中恒电气定增收购中恒博瑞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此前因筹划重组于4月19日起停牌的中恒电气(002364)今日披露重组报告书,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北京中恒博瑞数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询价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18日开市起复牌交易。交易完成后,中恒电气实际控制人朱国锭下属相关优质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

 根据交易方案,中恒电气将向控股股东杭州中恒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博软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恒博达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周庆捷、张永浩、朱国锭、杨景欣及胡淼龙等8名特定对象以16.13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2365.46万股,购买其持有的中恒博瑞100%股权。此外,还将以不低于14.51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54.72万股,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500万元,用于支持中恒博瑞主营业务发展,以提高本次重组整合绩效。

 公告显示,中恒投资持有中恒电气39.92%股份,为其控股股东;朱国锭持有中恒投资70%的股权,为中恒投资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根据方案,中恒投资、朱国锭以其持有的中恒博瑞合计41.92%的股权购买中恒电气新发行股份,中恒电气将向中恒投资发行892.24万股、向朱国锭发行99.31万股。

 发行完成后,中恒投资持有中恒电气的股份比例将由39.92%变为约37.57%,仍为其控股股东,朱国锭仍为实际控制人。

 交易报告书显示,中恒博瑞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7414.18万元,净利润630.39万元。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显示,标的资产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1056.76万元,评估价值为38154.87万元,增值27098.11万元,增值率245.08%。

 标的资产出让方还对中恒博瑞作出业绩承诺,中恒博瑞2012-2015年的净利润数分别为3500万元、4160万元、5000万元和5600万元,若标的资产在补偿期限内实际利润未能达到承诺利润,标的资产出让方应以本次认购的中恒电气股份进行补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