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成受访者
关注亚太市场机会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高伟绅(Clifford Chance)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亚太地区的公司正在亚太区内寻求并购机会,而现金储备是最受青睐的并购融资来源。

 报告指出,约60%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认为在新兴和高增长市场存在发展机会,其中29%的受访者也同样关注发达国家市场。该结果表明,亚太地区的企业仍最注重该地区的业务发展,尤其是东南亚、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被各行业普遍认为拥有最佳并购机会。全球范围内,27%的调查对象认为中国是并购活动的首选地。

 在亚太地区受访者中,最具有并购意愿,而非依赖自身增长的行业为电力(占75%)、矿业(占67%)、医药保健(特别是中国地区,占61%)、石油和天然气(占47%)。

 按照不同行业对受访者的调查发现,消费零售业、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科技、媒体、电信(TMT)领域的受访者偏向通过企业自身成长获得增长。而金属和矿业、电力以及医药保健领域的受访者则更青睐通过并购来实现发展。

 调查报告还显示,利用积累的现金储备是亚太地区受访者进行并购交易融资的首选方式。两年前,外部银行借贷在相同的受访者中被视为并购交易的主要融资来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