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遭股东起诉
交易亏损规模或扩大
黄继汇

 摩根大通16日收到两起股东诉讼,指控该公司及其管理层过度冒险,导致了巨额交易亏损。另外有报道称,摩根大通的交易损失已经扩大了50%。

 摩根大通10日宣布,旗下一个以对冲风险为初衷的交易组合过去6周内亏损20亿美元。

 美国加州的股东杰姆斯·贝克指控摩根大通违背信托责任,浪费公司资产并有不当得利。另一份诉状来自代表普通股股东的Saratoga Advantage Trust,该机构指控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在4月13日业绩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做出重大错误性和误导性声明。有消息称,美国司法部已启动对摩根大通公司交易损失的调查。

 另据消息人士称,近日来摩根大通的交易损失至少扩大了50%,目前的损失规模已较最初估计的20亿美元增加了10亿美元。报道称,由于对冲基金为主的其他投资者利用摩根大通的困境渔利,导致该行相关仓位的情况加速恶化。交易损失在消息披露后继续扩大。(黄继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