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因数控“四高管”再度联手减持
8个月内累计套现3.4亿元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张洁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张洁

 

 法因数控(002270)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四高管”再度出于个人理财需要减持公司股份。5月16日,四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四高管”累计减持法因数控3325万股,累计套现金额逾3.4亿元。

 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胜军、管彤、郭伯春、刘毅于2012年3月23日、5月16日各自减持公司股份235万股、56.25万股,减持均价7.3元、6.26元,合计套现8270.5万元。减持后,公司“四高管”共持有公司51.962%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自去年9月7日,四股东便因“个人理财需要”,开始频繁减持公司股份,而实际上,李胜军等人所持股份于当年9月5日刚刚获得解禁。首次减持后,“四高管”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数量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

 此后2011年11月9日、11月18日,四股东继续出手减持,半年内,四股东分别抛售180万股,合计减持公司股票2160万股,占总股本14.8%,套现金额达2.35亿元。此轮减持后,公司股价暴跌。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3月23日减持前,上述四位股东合计持有法因数控1.10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8.12%,其中可上市流通股份2748.4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4.53%。这也意味着,如果按其减持计划的最高限,四位股东将几乎抛掉手里所有可以抛售的股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