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
促消费新政策将拉动需求4500亿元
陈莹莹 魏然

 据媒体报道,发改委副秘书长赵家荣就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一系列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表示,中央财政安排363亿元用于推广节能家电、高效照明、节能汽车和高效电机四大类产品,预计拉动消费需求约4500亿元。

 赵家荣称,为扩大消费需求,促进节能减排,中央财政安排363亿元,用于推广节能家电、高效照明、节能汽车和高效电机四大类产品,预计拉动消费需求约4500亿元,年节能约1200万吨标准煤,其中节电约323亿千瓦时。

 赵家荣表示,为确保上述目标的实现,将通过加快完善能效标准、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推动节能技术创新、严格项目能评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以及加大宣传力度六项措施,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响应。

 2009年,我国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先后推广节能空调(定频)、节能灯、节能汽车和高效电机。政策实施3年来,直接拉动消费5500多亿元,取得了扩消费、促节能、惠民生的显著成效。(陈莹莹 魏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