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共振 白银反弹行情随时出现
□天津宁翼贵金属公司 王为鸿

 □天津宁翼贵金属公司 王为鸿

 

 白银本月以来连续失守多个整数关口,但在利空有所消化、技术超卖和前期底部有较强支撑等多因素共振下,技术性超跌反弹行情将随时展开。

 美元强势格局短期难改

 希腊政局的动荡恶化了欧债危机,一时间,美元成金融市场资金惟一避险的天堂。5月份以来美元指数从77.80涨到了目前的81.50,涨幅达到3.45%,强势格局尽显。在美元大幅上涨的半个月来,股市连续下挫,以黄金、白银、原油为主的大宗商品暴挫。纽约梅隆银行的数据显示,周二美元是机构投资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买入最多的货币。数据也显示欧元净卖出增加。可以说,美元近期已成最受市场青睐货币。

 相对于欧元区的颓势,美国近期公布了诸多经济数据,美国的制造业和房产市场数据表现出色,但零售数据疲软,且通胀继续降温,数据好坏参半,显示美国经济仍在复苏。即使美联储对未来宽松有所暗示短期打压美元指数下滑,但在避险情绪推动之下美元短期的强势格局不会有太大改变,仍将围绕80关口反复震荡,其对贵金属市场的承压依然存在。

 技术共振

 白银反弹随时展开

 自3月初贵金属终结了年初以来的反弹行情,震荡下行,尤其是本月以来受欧洲政局动荡影响,跌速明显加快,而在这一轮下跌中,白银跌幅最大,从高点到低点跌去了10美元,跌幅超过了20%。本月以来更是飞流直下,白银连续失守了30美元、29美元、28美元等整数关口,目前已经逼近27美元整数关口,去年9月份的低点26美元也近在咫尺。白银近两个月的跌幅,既是对年初以来一波快速反弹的修正,也体现了市场欧债恶化的担忧,同时也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的忧虑。

 从技术上看,白银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呈瀑布状,MACD绿柱拉长,下行速度加快,意味着将加速向下寻找支撑;而周线和月线K线呈标准的三角形调整,目前正在向三角形调整的底边26美元一线挺进;从中线的MACD和BIAS等指标来看,中期调整进行时,调整时间可望延长;从大周期上来看,白银从2010年8月20日18美元涨到2011年4月29日49.77美元,目前的下跌仍是对这轮主升行情的修正,目前处于修正行情的后半段;从下跌的时间和空间以及下跌的幅度来测量,白银跌到26美元一线,应产生一波技术性反弹行情,即使跌破26美元,也会产生技术性反抽行情。如果后市白银一旦失守26美元一线,势必向20美元区域寻找支撑,仍有20%的跌幅空间,那么调整的时间将大大延长,个人认为这种恶劣走势出现的概率相对较小,后市有望在26美元一线反复震荡,构筑三重底或多重底。在基本面的配合下,银价下半年有望震荡走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