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首相警告
欧元区处于十字路口
陈听雨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7日指出,假如欧元区成员国无法迅速走向财政和政治同盟,那么欧洲单一货币体系可能“给每个人带来巨大风险”。卡梅伦的讲话呼应了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16日对欧元区做出的警告,“欧元区正把自己撕裂,却拿不出解决方案”,这将严重危及英国经济。

 卡梅伦17日在英格兰西北部发表讲话称:“欧元区正处于十字路口,它要么走向政治和财政同盟,要么彻底解体。欧洲要么有一个坚定、成功的欧元区,具备有效的金融防火墙,资金充裕、监管得当;要么欧元区将给每个人带来巨大风险,并使我们进入未知领域。”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16日称,欧债危机仍然是当前英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我们正经历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全球经济低迷期,正经历英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银行业危机、和平年代最大的财政赤字,而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欧元区仍未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且正逐步走向瓦解”。

 英国央行在16日发布的《通胀报告》中预计,英国经济在2014年前无法恢复至经济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该行同时认为,英国通胀率将持续处于高位,并于今年年底达到2.5%左右。该行还认为,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消费者收入减少等因素也对英国经济复苏造成冲击。(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