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油认购证短线或反弹
□恒明珠证券 梁渊

 □恒明珠证券 梁渊

 

 港股周四高开低走,并未理会A股的反弹走势。恒指盘中波幅介于19452-19139点,最终收报19200点,下跌0.31%,大市总成交602.63亿港元。

 恒指在最近11个交易日中,仅本周二有个反弹,其他时间一直处于跌市之中。从技术走势来分析,RSI已多次发出超卖信号,黄金分割线(从21385高点算起)也调整到了0.682位置,即使不是调整到位,起码也会有反弹出现。可惜的是,昨日的反弹显得苍白无力,成交量是上去了,午后随即被空头打压,最后以倒跌收场,只能说现在市场真的很弱,投资者对后市没有太多信心。就主要原因来看,一是希腊重组内阁所带来的后果,现在存在众多不确定性,退与不退出欧元区结果都是一样,经济相当糟糕,拖累其他成员国已成定局,只是这种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现在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二是内地经济下滑,A股也处于调整阶段,除去政府政策支持外,没有更多利好因素。

 更为关键的是,目前港股资金流出大于流入,缺乏足够的新鲜血液,光靠原有存量资金的滚动,股市要有好的起色很难,恒指短期考验万九的机会很大。不过,笔者对后市的态度并不十分悲观,港股前期本来也没有如美股一样累计较高升幅,有足够的空间来做获利回吐,毕竟估值摆在那里,只是投资者在捞底操作上,不要过于着急。港股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一说,就算是调整到位了,还需要有个震荡整理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最难受的时期。因此,建议还是等大市走稳了,出现时间换空间的走势之后再考虑建仓。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中海油(0883.HK)股价有所走稳,短期14港元料有支撑。继续看空的投资者可关注其认沽证17121或14154;反之,则可关注其认购证14908或13998。在此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全部损失。(作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AQE00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