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996 股票简称:丰林集团 公告编号:2012-012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本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2年5月1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董事,会议于2012年5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一川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以通讯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

 同意公司将原募投项目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由原计划固定在广西百色市8县区的16个乡(镇、林场)内变更到广西全区范围内。

 表决结果:同意票为9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特此公告。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5月17日

 股票代码:601996 股票简称:丰林集团 公告编号:2012-013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本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2年5月17日在广西南宁市白沙大道22号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5月11日发出。会议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蒋达伦先生主持。出席会议人员对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无异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监事对本次会议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以记名表决方式全体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符合公司顺利完成造林项目的要求,可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未发现有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同意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

 特此公告。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2年5月17日

 股票代码:601996 股票简称:丰林集团 公告编号:2012-014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本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417号文核准,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9月20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862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4.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82,06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76,690.58万元,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23日出具的(2011)中勤验字第09065号《验资报告》确认。本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实施募投项目之一“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9,734.35万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额为7,675.55万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9.35%。

 该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在广西百色地区营造桉树速生丰产林82,203亩,各年度完成造林计划为:2010年20,904亩,2011年19,705亩,2012年20,949亩,2013年20,645亩,实施地点位于右江、德保、田阳、隆林、那坡、乐业、田东和田林八县(区)内,涉及广西百色地区的16个乡镇(场)。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同意将该项目实施地点扩大为广西全区范围。项目实施主体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已于2012年4月27日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出具的《关于支持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建设速生丰产桉树林基地的函》(桂林函[2012]367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将根据林地资源现状,协助公司落实基地建设林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本次募集

 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仅涉及实施地点的变更,无需股东大会批准。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具体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的核准批文为百发改农经[2010]22号,至2011年末,我公司按计划应完成造林40,609亩,实际完成造林26,481亩,累计投入募集资金928万元。未按计划全面完成造林的原因:

 1、百色造林租地合同的签订时间主要在 2007年,而且计划的造林进度跨度较长(从2010到2013年,每年造林约2万亩),而公司在完成定植后才向农民支付租金,造林计划进度低于农户取得土地租金的预期,因此部分农民要求收回土地。

 2、广西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全面铺开,目前已基本完成对农户的确权发证,农户取得林权证后其他经营机会增加,因此部分农户要求收回公司尚未实施造林的合同林地,导致部分合同的实施存在困难,实际造林未达到计划进度。

 原计划的造林地点固定在广西百色市8县区的16个乡(镇、林场)内,经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近期对这16个乡镇的走访调查以及向当地有关部门的咨询,了解到这16个乡(镇、林场)用于桉树原料林建设的规划面积较少,已不能确保我公司如期且有效益地完成造林计划。

 为顺利完成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公司拟将造林实施地点从原计划的16个乡镇变更到广西全区范围内。

 公司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有利于募投项目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符合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该项目只对实施地点进行变更,不会对项目的投入和实施产生实质性影响。

 三、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做出将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广西全区范围的决定,是基于客观情况而做出的调整,有利于公司顺利实施造林项目,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该项目只对实施地点进行变更,不会对项目的投入和实施产生实质性影响。同意该项目实施地点变更。

 四、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本次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符合公司顺利完成造林项目的要求,可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未发现有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同意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

 五、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恒泰证券作为丰林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丰林集团的上述相关事项进行了审慎的核查后认为:

 1、丰林集团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变更,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的要求,经公司董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已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

 2、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变更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客观需要做出的,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此次变更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的要求;

 3、恒泰证券将持续关注丰林集团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后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督促公司在募集资金的使用上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切实履行保荐机构职责和义务。

 综合以上情况,本保荐机构对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关于变更广西丰林林业有限公司百色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

 4、《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5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