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通首推企业云服务产品
□本报记者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5月17日,中国联通宣布推出企业云服务产品,明确云主机、云存储、专享云、云孵化、云集成5大服务方向,聚焦10大重点应用领域,并推出一系列云服务发展举措。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作为国内首家提供企业云服务的运营商,中国联通将信息服务与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创新融合,实现了在云服务市场的扩展与增长,提升了企业差异化竞争能力。

 据悉,联通企业云服务定位在成为云基础资源的“供应者”、公众云服务的“提供者”、行业应用云的“托管者”。联通同时提出了5项战略举措:统一部署、绿色的云服务基础资源池;提供高效、安全的云服务产品;打造企业私有云的托管服务中心;建设面向应用支撑的共享孵化平台;构建开放、合作的云服务生态环境。

 业内人士认为,云服务业已成为中国联通转型发展的重要业务之一,中国联通正在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务实推进。此举将进一步推进国内云计算技术和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国内信息通信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