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股市场信心逐渐建立

 台湾“金管会”主委陈裕璋17日表示,与国际相比,昨天台股盘势已稳定,量也逐渐出来。“金管会”并指出,外资在台股汇出,比其他经济体缓和,市场信心已慢慢建立中。

 证所税案引发争议,造成台股量缩以来,陈裕璋昨天首度公开谈论台股。他表示,台股这两天表现跟国际相比,盘势已稳定,成交量前天800多亿元,昨天700多亿元,量已逐渐出来。

 “金管会”证期局副局长王咏心表示,台股成交量昨天为778亿元,比4月日均量高,表示市场信心已慢慢建立中。前阵子外资是大量卖超并汇出,昨天已转为买超,汇出状况减缓。

 根据“金管会”资料,5月1日到15日,外资净汇出金额16亿美元。王咏心表示,这阵子各地外资因欧债问题,陆续汇回资金,其他经济体的外资也呈现汇出,外资在台的汇出量相较而言已算缓和。

 王咏心还指出,岛内上市公司营收到4月底比去年同期成长3.49%,股票收益率也优于其他经济体,显示基本面看好。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