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升势将持续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大盘维持升势,在站稳2400点整数关口之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周五收至2450点之上,逼近2478点的年内高点,日成交金额处于1800亿元以上的偏高水平。本周大盘在成交没有进一步放大的情况下,逐步上攻,表明升势较为稳健,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从经济层面看,2012年上市公司一季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负增长,但在3月底2300点附近,各类机构均未作出减仓操作,而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操作,表明机构投资者判断经济已经见底。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较3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这是制造业PMI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回升,显示制造业整体趋稳回升,企业成本压力略有缓解,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下周将集中公布4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将带来利好效应。

 从技术面看,均线系统正向多头排列转化,短期步入上升形态。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均线上翘触及10周均线,即将形成金叉,中期走势看好。日K线方面,大盘周五收出小阳线,站稳5日均线,将挑战2478点附近的年内高点。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多方强势区上翘,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触及上轨,线口上翘,呈现盘升形态。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400-2480点

下周热点 采掘业、有色类板块

下周焦点 欧债危机、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