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度性利好持续发酵
□华泰证券 张力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420-25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

下周焦点 外围市场

 □华泰证券 张力

 

 上市公司盈利下滑的冲击已暂告一段落,在金融创新、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等多重政策配合下,中期A股将保持震荡盘升的格局,大盘突破2478点将是大概率事件。由于上证综指在2450点一带存在大量套牢盘,走势出现一定的反复亦在意料之中,可适当关注后续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受众多利好消息的提振,本周三个交易日指数连续上行,多头牢牢掌握市场主动权。尽管沪综指、深成指还没有创出年内新高,但上证50、上证180指数已在前日刷新了年内高点纪录,上证50指数还率先突破了年线。此外,4月底沪深300ETF募资逾500亿元,蓝筹股影响力已充分显现,这对行情的演变有一定先行意义。

 近期市场风格开始转变,目前政策的主流导向是重蓝筹、轻题材或轻绩差股,但是市场风格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本轮反弹的市场人气主要是靠题材股或热门股的涨停效应带动起来的,相关的强势股票连续拉出涨停板,虽然不建议投资者追高,但必须要关注其走势,因其代表了市场中一些重要参与力量(如游资)的信心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