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苏波折
□本报记者 丁冰

 □本报记者 丁冰

 

 4月CPI涨幅有望缓慢下移,固定资产投资可能继续回落。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一系列经济数据,若上述预测被验证,将意味着政策预调微调的力度应加大。

 4月存款的大量流失以及实体经济不旺,让信贷投放显得十分无力。11日央行金融数据将公布,机构预计4月信贷规模将回落至前两月水平。未来几个月,国内经济仍将面临房地产调控带来的投资增速下滑、制造业投资增势放缓的不利环境。尽管政府投资在一季度末已开始发力,但经济能否在二季度企稳还有待观察,这也成为在资本市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背景下,机构仍不敢放手一搏的主要原因。

 券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将成为下周的热点话题,券商股则在本周提前表现。加强营业部分类管理、允许证券公司销售更多种类的金融产品、拓宽证券公司自营及资产管理业务范围、资产管理产品创新、净资本监管优化等,可能成为会上热议的话题。

 美国经济复苏在4月出现波折,制造业指数与就业人数都大幅低于预期,但消费零售依然强劲。3月季调后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6.5%,超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私营部门去杠杆化结束,这将推动美国经济稳步复苏,这一过程充满波折,但不会出现二次探底。11日美国将公布的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望继续回升。

 欧洲央行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不变。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2013年初通胀率可降至2%以下。这应该是经济基本面的一个利好消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