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赞宇科技(002637)
国内表面活性剂龙头
□东兴证券 杨若木

 □东兴证券 杨若木

 (S1480510120014)

 

 公司是国内表面活性剂龙头企业,产品为绿色环保的天然油脂基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于全国之首。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MES量产的公司,该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拥有各类表面活性剂产能17万吨,自有产能13万吨,4万吨外协加工。其中,AES产能11.1万吨(外协加工约4万吨),MES产能3万吨,AOS产能3万吨。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增加7.6万吨的AES以及3万吨的MES,自有产能将增至23.6万吨,稳居国内第一。

 目前AES是最大利润贡献者,随着国内洗涤产品向液体化的发展趋势加速,AES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不过该行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对公司利润造成了挤压,短期该趋势仍难以明显逆转。

 目前公司是国内少数实现量产MES的企业,MES有望成为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点。MES以可再生的棕榈油为原料,用来替代目前市场主要使用的石油基产品LAS,且MES具有一定的成本与环保优势,未来有望放量。MES的市场容量约在20-30万吨,公司2011年销售1.4万吨,较2010年大幅增长790%,预计2012年销量达到2万吨。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0.88元、1.14元、1.36元,股价15.50元对应PE18倍、14倍、11倍。考虑公司上半年业绩仍然存在下滑压力,暂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