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
涨跌互现
葛春晖

 5月2日,A股市场普涨未带来明显的“股债跷跷板”效应,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各主要债指涨跌互现,中低评级信用产品表现相对活跃。

 指数方面,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51.88点,涨0.06%或0.09点,盘中创下151.90点的历史新高;沪公司债指数收于134.71点,涨0.07%或0.09点;沪分离债指数收于133.96点,较上一交易日跌0.03%或0.04点。个券表现方面,信用评级较高的可分离转债存债走势偏弱,当日沪市有成交的13只个券5涨5跌3平,下跌个券跌幅显著大于上涨个券涨幅。与此同时,沪分离债全天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过半;企业债中,主体评级AA级的10凯迪债、11滁州债、11丹东债交易活跃,分居成交金额前三位;公司债中,AA级12宝泰隆居成交额首位,收盘价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房地产公司债成交相对低迷。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在经济复苏和政策托市的背景下,股市具备了整体向好的基础,但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决定了股市不会出现类似2009年那样的暴涨,因而股市对债市的负面冲击有限。目前信用债收益率已经普遍降低至去年初的低位,尤其是高等级信用债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信用环境改善的预期,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后市信用债投资主要以持有期价值实现为主。此外,近日监管层各方面规范和管理地方政府平台债务,大大降低了城投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对于城投债后期行情的延续形成较好支撑,低资质城投债由于绝对收益率水平较低,仍具有一定交易价值。(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