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完成工商设立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机械 公告编号:2012-014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完成工商设立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2年4月2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投资设立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2012年4月26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负责决定并办理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源新材料”)有关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公司已于2012年4月28日完成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取得建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号:350784100024774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注册地址:建阳市武夷新区童游工业园区四期TF06

 5、注册资本:壹仟万圆整

 6、经营范围:复合材料、玻璃钢制品、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配件加工、销售。(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

 7、经营期限:10年(2012年4月28日-2022年4月27日)

 特此公告!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机械 公告编号:2012-015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财务总监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日前收到财务总监郑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郑明先生因个人原因自2012年5月1日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的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继续工作。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财务总监,郑明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公司对郑明先生担任财务总监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机械 公告编号:2012-016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投资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意向书为意向性投资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2、本意向书所述的拟投资项目“海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尚未进行可行性研究、立项核准或备案、环境影响审批等程序,相关土地面积、土地款、项目建设进程等存在不确定性;上述项目的投资规模、建设周期、产品方案、经济效益预测等未经可行性研究,亦存在不确定性。

 3、本意向书所述的拟投资项目仅为公司的投资意向,目前尚未获得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4、本意向书所述的拟投资项目待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后,根据项目的投资规模,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并及时公告。

 5、本意向书所述的拟投资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2年4月28日,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南平市武夷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武夷管委会”)在福建省福州市签订了《投资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公司拟在南平市武夷新区投资建设“海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额最终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的金额为准。

 本意向书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在意向书签订后,公司尚需对项目进行详细的可行性论证并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根据项目的投资规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对外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公司对项目的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2、项目实施主体:

 公司拟以“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建筑模板、汽车零部件、无机复合保温板及其他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福建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详见2012年4月26日、2012年5月2日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三、投资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1、项目投资概况:公司拟在南平市武夷新区投资建设“海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为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额最终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的金额为准。

 2、项目用地情况:武夷管委会拟提供给公司或公司在武夷新区投资设立的项目公司的项目用地位于武夷新区童游组团新岭片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内,面积共约500 亩(含公摊及规划后退道路红线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武夷管委会根据公司项目建设计划,用挂牌出让的方式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按项目建设期,其中第一期334 亩用地于2012 年 8 月交付,剩余172 亩用地不迟于 2012 年12 月交付。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为 50 年(自签订交地确认书之日起算),性质为工业用地。

 3、双方主要责任义务:

 (1)武夷管委会承诺公司或其项目公司在武夷新区投资建设项目可以享受国家、福建省、南平市赋予武夷新区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武夷新区制定的有关招商引资、土地、税收、政府补助、人才引进、用电用水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并积极为公司争取各类项目扶持资金及相关政策。

 (2)武夷管委会应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做好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协调工作,积极为项目的审批、建设、运营提供相应的支持和便利条件;为公司项目办理立项、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环评审批、规划审批、开工建设审批等手续。

 (3)公司在本意向书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需对项目进行详细的可行性论证并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根据项目的投资规模,依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并在武夷新区完成项目公司的工商设立登记,并在武夷管委会的帮助下完成项目立项、环评审批、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目的:为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拓展下游制品行业,完善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2、存在的风险:

 (1)本意向书属于意向性投资协议,所述的拟投资项目尚未获得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尚未上报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审批,项目能否获得批准、何时获得批准以及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本意向书所述的拟投资项目尚未进行立项审批、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该项目用地尚未进入出让程序,该项目涉及的用地面积、土地款、项目计划进程、公司能否最终竞买取得土地均存在不确定性;本意向书中所涉及的总投资额为预估数,未经过可行性研究分析,存在不确定性。

 (3)拟投资项目尚未进行可行性论证或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总投资额尚未最终确定,预计该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公司在资金筹措方面存在一定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若该项目能够顺利建成投产,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拓展下游制品行业,完善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可以扩大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大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五、其他

 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项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武夷管委会签订的《投资意向书》。

 特此公告。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