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会:推动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早日出台
张朝晖

 □本报记者 张朝晖

 

 银监会近日召开全国银行业系统高级管理人员和银监会系统各级负责人参加的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专项治理,目前银行业不合理收费和附加条件现象已有改观,但仍然存在一些关键性问题,与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和全社会的期望存在一定差距,影响了银行业的稳健经营和科学发展。

 会议对深入推进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要按照全国纠风工作会议对银行业专项治理的总体部署,认真做好以下工作:坚持科学合理、公开透明的原则,继续做好收费项目和价格标准的公示工作;坚持清理与处罚并重,对于3月1日以后仍然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4月1日以后仍然收取不合理费用的,严格依法依规启动处罚问责程序,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有序推进,把专项治理工作与正常的业务开展和风险控制统筹兼顾、合理谋划,将专项治理各项要求体现在银行内部控制以及改革发展规划之中,避免对银行持续经营和服务实体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坚持协调配合,与发改委、人民银行合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早日出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